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工人误入工地意外受伤引纠纷,钟村司法所进行“背靠背”调解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联系人 简智杰 | 2022-09-09 15:27:57



近日,钟村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工人因误入他人工地意外受伤赔偿案件,维护了工人的合法权益。


今年8月,来自贵州的陈某应工头之约前来钟村街工地务工。因工头通知的定位信息有偏差,陈某与多名同行人员来到了甲建筑公司的工地门前集中,并误以为该工地为其即将务工的工地,于是在工地门口处等待且多次进入工地寻找员工宿舍位置。


甲建筑公司门卫见工地门口有非本公司人员进出和逗留,于是将人员劝离并关闭大门。陈某因在原地等待没有留意工地大门正在关闭,没能及时闪躲,导致左足脚筋被大门铁片刮断大量出血。事故发生后甲建筑公司人员立即将陈某送到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并先行垫付了部分医药费。


陈某出院后,找到甲公司协商后续治疗以及赔偿事宜,而甲公司则以陈某在本次意外事故中自身存在较大的责任,且公司方已为陈某垫付部分医药费,不应该由自己承担全部责任为由,拒绝和陈某协商。


钟村司法所获悉后高度重视,联同街综合治理办,一边与陈某沟通了解其诉求,一边积极联系甲公司负责人前来调解。通过调解,公司依然坚持认为在本次意外事故中,陈某应承担主要责任,公司最多可以接受承担陈某住院期间的医疗费、护工费等相关约1万4千元,而对于陈某提出的后续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诉求则表示无法接受。陈某听到公司答复后表示不接受。


钟村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开双方进行“背靠背”调解:一方面对甲公司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帮双方厘清法律关系;另一方面采用换位思考法,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让双方当事人互相体谅。经连续两天的调解,公司方和陈某最终达成协议,甲公司同意除承担陈某本次意外受伤住院医疗费用和护工费外,额外补偿3万元作为陈某后续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相关费用。双方达成协议后,钟村司法所随即为当事人制作了《人民调解协议书》让双方签名做实。签署当日,公司方同时履行了调解协议,向陈某支付了赔偿金,纠纷得到解决。





双方当事人代表签署《人民调解协议书》。


“感谢钟村司法所,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就拿不到赔偿金!”陈某在收到了公司赔偿金后激动地说。



消息来源 钟村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