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番禺钟村街:老少同读一本书,青春情暖夕阳红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 | 2022-09-07 17:01:46




今年八月底,番禺区钟村街钟二村红祠堂举行了“我爱阅读,书香钟二”老少同读红色经典故事活动,活动由钟二村民委会、番禺区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旨在让青少年和长者们一起“品”书中之味。



活动前,社工与大家一起做起了手指操,将现场氛围活跃起来。



大家齐做起手指操。



随后,社工把红色经典书籍派发到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的手中。长者和志愿者们一同阅读红色书籍,领略红色人物风采。青少年志愿者们给不识字的老人讲解书中故事,老人们也认真地侧耳倾听。




大家在认真阅读。


在阅读完书中故事后,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被书中的人物所感动,也感慨起过去的艰辛岁月。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爱阅读,书香钟二”老少同读红色经典故事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志愿者们领着长者一起品读书中故事,老少同乐。通过活动,改善老人的精神生活,培养和发展兴趣爱好,让老人们体验读书带来的乐趣,也培养了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对于孩子而言,创新阅读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引导广大青少年在阅读中汲取精神营养、丰富文化底蕴。



消息来源 番禺区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