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慈善义卖充满爱,祈福新邨社区这场盘活社区基金的爱心活动大获好评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余碧虹 | 2022-08-21 15:52:22



8月16日至19日下午15:00-20:30,祈福新邨社区为筹措社区基金量身打造的“夏日限定”公益义卖活动暖心上线,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和踊跃参与,第一天的“营业额”为1132元。在这里买东西不仅物美价廉,还能奉献一份爱心,社区基金得到了“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动态循环增加。




多肉盆栽、手工针织花、镭射小风车、文具盲盒……精心装饰的义卖区前整齐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游戏区前也围满了人,居民在玩小游戏的快乐氛围中就能传递爱心。


最引人注目的是,商品价目牌上的“捐款”二维码。居民可扫描二维码进行付款,所有收益将直接汇入到社区基金。




“这次活动每个环节居民都有参与,从义卖的展板、横幅、商品等准备,以及现场售卖的工作人员是我们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包括后续社区公益基金的运作,都将100%反哺到建设社区和提升服务上。同时此次活动对于营造社区慈善氛围也是大有帮助,希望能通过此次探索让更多的居民朋友在日常参与慈善。”祈福新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国谊表示。




据悉,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钟村街祈福新邨社区基金会主要用于符合《慈善法》规定的项目,除了对社区的孤独、困难群众等提供关爱外,此前已成功创建了社区舞社、书法社、摄影社等各类兴趣团体,未来将通过开设老年大学、社区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内容,整合资源反哺社区服务形成良性循环,让居民都感受社区的温暖。


消息来源 祈福新邨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