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企业产品涉嫌盗版?东环街迅速处理!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肖华】 | 2022-08-21 15:23:33

8月15日,

东环市场监管所接到反映:

有街坊在时尚天河商圈电玩店的娃娃机里

夹到了疑似盗版的盲盒,

该电玩店的总公司(拾光之旅)

位于东环街。


接报后,东环市场监管所所长袁天洲立即派出两名执法人员与企业取得联系,并到公司现场了解情况。




经调查,该企业成立于2022年3月3日,主要经营潮流玩具兑换式新零售,店内产品线涵盖了盲盒、手办、毛绒娃娃、IP衍生产品、潮流玩具各种生活周边产品。目前新店试业中,由于未做好采购监管工作,误采了一款疑似盗版的盲盒。


公司发现后,马上妥善处理了此事:对消费者造成的消费损失给予假一赔三的赔偿,并为在本店兑换获得此款产品的客户进行无偿退换此类在线产品全部下架,店内所有产品重新核查。




东环市场监管所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其立即在公司内开展有关知识产权等相关业务的培训、学习。执法人员现场对公司陈列的产品进行了核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为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东环市场监管所还将此事通报给东环街动漫协会,让协会成员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共同净化市场,维护好番禺区的营商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东环市场监管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