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粉”,钟村街检查辖内14家湿粉类食品销售生产企业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张韫贤 | 2022-08-13 23:45:03





8月9日至8月11日,钟村街经济发展办(食安)联同钟村市场监管所开展湿粉类食品生产经营专项检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项主要对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销售湿粉类食品的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一是检查经营者是否索取并留存上游供货商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其他合格证明是否与产品相对应,送货单或购销票据是否与现场的湿粉类食品相符。


二是检查是否按照产品标示的贮存条件要求存放,经营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经营场所内是否卫生清洁。销售散装湿粉类食品是否取得含散装食品销售项目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三是重点检查经营的湿粉类食品包装是否破损,标签标识是否清晰完整,保质期在24小时内的产品生产日期是否标注到年月日时;销售散装湿粉类食品的是否在食品外包装、容器外或货架、货柜等显著位置用公示牌或标示牌标明湿粉类食品真实属性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经营场所是否张贴经营提示,销售包装是否张贴消费提示。


四是餐饮服务单位不采购不使用早产、过期、标签标识不清晰、不规范的湿粉类食品。要求其低温储存并在保质期内使用完成。对于过期产品,按要求严格餐厨废弃物管理要求,并做好记录。



据了解,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良好,检查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2家,湿粉类食品销售单位(店档)12家。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强化管理,推动形成行业规范发展的良好格局。


消息来源 钟村街经济发展办(食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