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富怡路树木茂盛遮挡照明?绿化带杂草丛生遮挡人行道…… | 街坊事 马上办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 | 2022-08-12 12:49:56

图片




图片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2021年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定期推出“街坊事 马上办”专栏报道,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图片



第二十四期

近日,街坊通过“广州12345”热线及本公众号“有求必应”平台反映的情况,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对投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并进行了综合协调,相关问题已得到了街道相关部门的及时跟进和处理。


图片


图片


#行道树茂盛 #遮挡照明

投诉内容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留言反映,大龙街富怡路茶东村至大龙村的行道树木过于茂盛,部分树木遮挡了照明设施,影响了照明效果,导致部分车辆夜间行驶该路段时使用远光灯,给行人及过往的车辆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处理时间            

7月26日

处理结果

关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立即派工作人员到场走访。经查,有部分树叶、树枝紧挨着路灯,导致晚上时分较为昏暗,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针对上述情况,该中心将市民的诉求发至城市管理办公室,建议对富怡路沿线的行道树进行详细排查,发现有遮挡路灯的情况,及时制定修剪方案再进行修剪。同时,该中心将积极协调路灯所,对亮度不足的路灯进行优化调整,务必营造安全、畅顺的出行环境。


图片



图片


#停车位  #开发商围蔽

投诉内容

近日,有市民向“12345”热线反映,位于金海岸社区兴泰东路东侧停车位,无故被开发商围蔽,不允许业主的车辆停放,损害了业主权益,市民对此行为不解并希望职能部门对该问题做出协调。

处理时间

7月28日

处理结果

关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大龙街指挥中心立即派员并组织金海岸居委、物业公司到场协调,经了解,目前围蔽的区域正在施工建设中,诉求人反映的停车位用作施工车辆临时停放,为降低安全隐患,故围蔽区域不对业主和社会车辆开放。


针对该情况,指挥中心建议居委会连同开发商对诉求人做好沟通、解释的工作,争取诉求人的谅解,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对围蔽区域增加显眼的标识,加强管控和巡查,对无关人员和车辆及时进行口头劝离,避免造成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人行道 #杂草丛生

投诉内容

近日,有市民向“12345”热线反映,位于富怡路傍江东村广弘鞋厂路段的人行道处,因旁边杂草生长茂盛,未及时进行修剪,遮挡了人行道,造成行人通行不便,市民希望职能部门对该问题做出协调。

处理时间

8月1日

处理结果

关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大龙街指挥中心立即派员并组织傍江东村分管干部到场协调,经走访,该处绿化带确实存在枝叶生长茂盛的现象,反映的情况属实。


针对上述情况,指挥中心建议傍江东村尽快向绿化主管部门报备,组织绿化清洁工人,对广弘鞋厂路段的绿化带及时修剪,其次做好日常巡查,一旦发现主干道有类似情况,要及时报备、及时修剪,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随后,该中心以电话形式回访市民,其表示满意。


图片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