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司法所厘清思路,成功化解纠纷!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黄惠雅】 | 2022-08-12 10:51:12




近日,乐某与广州星某公司代表盛某、潘某来到化龙司法所申请调解。


据了解,乐某于2022年3月5日与广州星某公司达成口头协议,以99800元的价格为儿子购买三年的培训课程。2022年4月17日,乐某因对课程不满与广州星某公司协商退费事宜,广州星某公司同意扣除已使用课时费用7600元后将92200元退还,但乐某至今未收到退款,遂引发纠纷。



在调解中。


在初步了解纠纷后,司法所调解员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李蓉律师分别向双方了解详情。


盛某、潘某表示广州星某公司确实承诺如果对课程不满意,可无条件申请退款,并扣除已使用的课时费。但公司通常在一个学期结束后才会结算退款,财务上也需要进行相应流程,因此私下协商时无法给出退款的具体时间。由于乐某当时以广州山某公司的名义支付培训费用,盛某、潘某要求退还培训费用至公司账户,遭到乐某拒绝,产生了一系列争议,导致退款时间多次延后。两人同时强调,公司始终愿意通过协商调解的方式处理此次纠纷。


随后,调解员和李蓉向乐某确认盛某等人的说法,乐某表示,她一开始拒绝退款至公司账户是因为对方没有提出明确退款时间,如果对方能够提出具体期限,便同意退款至公司账户。


见双方在退款方式上能够达成一致,调解员和李蓉向双方确认具体的还款日期,乐某提出三个工作日内收到退款,盛某、潘某表示同意,但是对于协议中的部分内容表述存在争议。


李蓉从法律角度分析,协议并没有偏向任何一方,之后又向双方详细解释了协议内各项条款,打消了当事人的疑虑。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调解协议,化龙司法所成功化解本次纠纷。


信息来源 化龙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