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外出就餐吸烟会罚款?石楼市场监管所开出首张控烟罚单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08-10 10:52:22




为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石楼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控烟执法专项行动。

8月2日上午,石楼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某餐饮单位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名就餐人员在餐厅内吸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该行为进行拍照取证。随后,对其进行劝阻并宣读告知《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罚款50元的决定。





该就餐人员表示,“有看到餐厅内贴了‘禁止吸烟’的标志,但怀着侥幸心理,以为抽一根没事,没想到现在是真的要处罚。吸烟确实对身体不好,而且公共场所还会让别人吸二手烟,以后会注意的,不会再在禁烟区域吸烟。”


吸烟危害健康,控烟刻不容缓。下一步,石楼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控烟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好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商场的控烟管理工作,落实烟草制品广告的监督管理。并将加大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纠正在禁烟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执法理念,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控烟规定,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良好人居生活环境。


图片及消息来源:石楼市场监管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