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缓解疼痛有新技术手段,卫生服务中心就有得做!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2-08-10 10:19:21





近日,记者从番禺区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心内开设了超激光疼痛治疗特色技术服务,为需要疼痛治疗及功能康复的患者带来了新的治疗手段。该技术利用四种不同功用的探头,通过对人体神经节、神经干、神经根和痛患局部进行照射,可对人体炎症性、神经性和创伤性疾患进行有效的无创治疗,副作用小。


超激光疼痛治疗仪,即点式直线偏振光疼痛治疗仪。


一、常见应用范围


疼痛科:非典型性面部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坐骨神经痛、雷诺氏综合征、术后疼痛、不定陈述综合征等;


骨科:各种慢性肌肉痛和关节痛、腰痛、神经痛、肌腱炎、腱鞘炎、颈肩臂综合征、关节炎、变形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跟腱周围炎、肩周炎、肱骨外上髁炎、膝盖韧带炎、踝骨骨骺炎、足底筋膜炎、鹅足炎、静脉炎、急性扭挫伤等;


康复科:脑出血后遗症、各种外伤后遗症等;


神经科:面神经麻痹、血管性头痛、紧张性头痛等;


皮肤科:带状疱疹、斑秃、褥疮、组织坏死、刀口不愈合、慢性皮肤溃疡、过敏性皮炎、湿疹性皮炎等;


口腔科:颞颌关节炎、复发性口疮等;


耳鼻喉科:鼻炎、过敏性鼻炎、突发性耳聋、耳鸣、扁桃体炎、腮腺炎等;


妇科:盆腔炎、附件炎、痛经等;


其它:失眠、哮喘、特发性声门痉挛等。


二、治疗作用


止痛消肿,促进血液循环和伤口愈合。


三、适应症


增加局部血液循环、缓解小肌肉和关节疼痛、僵硬、放松肌肉、缓解肌肉痉挛、伤口愈合等。


四、注意事项


1.工作人员及患者应防止激光直接照射眼睛,在照射面部时应做好眼部保护工作。

2.定点照射时,应调节好照射时间和休息时间比,防止烫伤病人。

3.做完一位病人后,接触病人皮肤的探头部分,用酒精棉球轻轻擦拭消毒。


五、禁忌症


痛觉丧失者、勿直接照射眼睛、活动性出血区域、妊娠子宫等不得应用超激光治疗。



图片、信息来源 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