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藏身新桥村一废弃厂房私油被查处、石岗东村22处破损广告牌被拆除...... | 大龙动态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 | 2022-08-06 06:43:03






大龙街一周动态

新桥村多项暖心服务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大龙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

私油藏身新桥村一废弃厂房,查处!

石岗东村22处破损户外广告牌被拆除。

金海岸社区为垃圾分类督导员送清凉。



新桥村多项暖心服务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8月3日上午,新桥村“两委”召开专题研讨会,商讨如何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暖心服务及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据了解,新桥村部分老年人由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且因自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情况而对能否接种疫苗存在疑虑,导致疫苗接种事项未能落实。新桥村党委积极联合专业医护人员组成临时疫苗接种服务队,采取专车接送、集中接种、上门接种等方式,为老人家提供疫苗接种暖心服务。




大龙街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揭牌

8月3日上午,大龙街举行社区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据介绍,该工作站集落实五社联动机制、整合社区慈善资源、统筹志愿服务、实施慈善项目、开展慈善募捐、挖掘社区慈善需求、精准对接慈善救助、社区互助互济等功能于一体,是推动社区慈善融合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也是大龙街扎实推进“慈善+社工+志愿服务”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


大龙街社工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与社区、社区慈善组织共同努力发展慈善志愿服务,勇于改变创新加强社区之间的联系,用心做好残疾人士、困境儿童以及辖区内困难群众的帮助工作,打造和谐的社区慈善和志愿服务的平台。




私油藏身新桥村一废弃厂房,查处!

8月2日,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在开展日常执法检查时发现新桥村一废弃厂房外储存非法成品油。经检查,该废弃厂房外一油桶内存有非法成品油(汽油)约30升,现场没有发现相关涉案的可疑人员。执法人员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委托具有资质的单位对非法成品油进行处理。




石岗东村22处破损户外广告牌被拆除

8月1日至3日,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一分队对石岗东村沿街户外破损广告进行拆除行动。行动前,执法队员逐街逐巷对石岗东村的公益广告、遮窗广告、招牌广告等户外广告进行摸底排查,并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将具体地址、破损情况等情况登记入册,为拆除工作夯实基础。同时,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问题,积极开展教育引导,耐心向相关责任主体介绍市容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引导其自行拆除整改。行动中,共计拆除废旧、破损广告22宗,拆除面积约40平方米。




金海岸社区为垃圾分类督导员送清凉

为让辛勤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和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度过一个清凉的夏日。近日,金海岸社区党委20名党员认领“微心愿”,捐赠了8台落地电风扇。8月3日上午,这8台电风扇被放置在金海岸社区内8个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位上,为督导员们送上一丝清凉。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大龙街公共服务办、新桥村、石岗东村、金海岸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