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家庭教育进社区,亲子沟通惠大家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 | 2022-08-04 23:48:10



7月30日,在新造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和新造镇妇联的支持下,新造镇社工服务站联合崇德村委会、未成年人保护站和华尔健康心理研究中心开展“如何说孩子才会听”亲子沟通类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时,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拉近了与家长的距离,家长热情参与。在提问环节,家长纷纷向讲师讲述自己遇到的亲子沟通问题。


讲师讲解知识。



讲师根据家长反映的情况,围绕亲子沟通技巧及日常沟通、互动、矛盾等问题,通过典型的生活案例,介绍了父母与孩子不良沟通的特点、原因,并分享了亲子沟通的技巧和实际运用。讲座通俗易懂,引起居民的一致共鸣。



讲师与家长互动。


现场的家长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亲子沟通技巧,增强了家庭教育意识,更懂得了如何正确地与孩子沟通。


下一步,新造社工站也会针对家长的需求继续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让社区居民学到更多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居民有效地处理家庭关系,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信息及图片来源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