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设立办理“疑难杂症”专窗,获办事群众点赞!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黄惠雅】 | 2022-08-04 22:52:41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细处实处,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能,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真正为企业群众办成事、办好事、办实事。




近日,市民杨先生前来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养老保险业务,由于杨先生要求办理的业务情况比较特殊,工作人员无法立即按照市民的要求受理该业务,杨先生表示不理解,说话的音量开始加大,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见状马上将杨先生的情况转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收集、记录杨先生反映的情况,并报告政务中心负责人。政务中心负责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将办事群众请到调解室进行面对面沟通协调,随即将办事群众反映的情况和诉求向相关部门反映。


在镇分管领导的重视下,经业务进驻部门等多方共同努力,最终杨先生了解相关政策,窗口工作人员顺利地为杨先生办结养老保险相关业务。


杨先生表示:政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非常好,能帮助办不成事的群众办成事,值得表扬!





群众在“办不成事”窗口办事。


据了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范围主要指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包括:


复杂的业务未能一次性告知、线上线下多次退案但未说明理由或指引不清晰、因受理标准不清及窗口人员判断差异导致受理要求反复变化等。



由政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提供帮办、导办、代办等服务,受理解决服务对象的困难和诉求,做好问题台账登记,严格按照《首问责任制》等相关规章制度落实工作,做好收集、分析群众办不成事的有关情况,全流程跟踪处理,确保“办不成事”问题诉求落实处理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此种举措获得企业代表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难点和堵点,精准施策,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再提升。

信息、图片来源: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