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高温天气接到群众紧急求助电话,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上门服务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通讯员:梁焕娣 | 2022-08-03 07:50:08





石楼新闻

近日,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突然接到一个求救电话,电话那头的黎阿姨十分着急。原来,黎阿姨的妈妈因病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只能通过鼻饲管进食流质。当天,黎阿姨妈妈的鼻饲管突然堵塞了,于是黎阿姨赶紧拨打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的电话,说明了情况。


当时就快到中午休息时间,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黎国伟得知情况后,加快速度完成手头上的工作,随即跟同事一起准备好更换鼻饲管的材料,不畏高温天气,及时赶到黎阿姨家里。黎医生通过专业手法为黎阿姨的妈妈更换了鼻饲胃管,并对日常使用中如何维护等细节做了交代。




黎医生和同事下班后没顾上休息就赶到病人家里提供服务,这样为群众服务的态度让黎阿姨一家十分感动,同时为中心一直为其家人提供的家庭医生服务点赞。


高龄、失能老人、瘫痪人员……在过去,这些特殊人员的护理是家属心中的顾虑,如换导尿管、插鼻饲胃管等。随着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发展,有居家护理服务需求的群众只需要与当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就有专业的医务人员上门提供医疗或护理服务,让患者居家就能享受优质的社区卫生服务,让家人不再为患者居家得不到专业照护而烦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