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这位80后快递员“被点名”,作为党员的他用行动当好社区“守护者”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2-07-28 10:44:32





在番禺,58000多名党员在时代的浪潮中扬帆远航、奋勇拼搏。番禺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围绕“平凡岗位践初心”专题,拍摄了系列短视频,讲述10位两新党员守护初心、接续奋斗的故事。其中,就有沙头一位快递员——广州市顺丰快递有限公司番禺大罗塘营业部业务员范少文的故事。


@沙头人

一起来看看

身边这位快递员的故事吧!







尽职尽责,做好社区“守护者”


范少文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五年前踏入快递行业后,他把军人作风和顽强意志带到了工作中,做到“使命必达,已诺必诚”。他负责的片区除了住宅小区,还有不少珠宝加工企业。


“企业必须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发货,一旦延误就可能违约,所以他们经常发加急件。但有些企业周围道路狭窄,三轮车根本进不去。”范少文说道。为了能准时收件,赶在每天发车前把快件送回站里、确保当天就发出去,很多时候他都要一路小跑、争分夺秒,有时候忙起来,连吃饭都顾不上。但范少文笑着说,军旅生活磨炼了他的意志和体魄,他干活总能比别人快一点,周全一点。


范少文上门为居民送快递。

“张阿姨,您又给孙子寄腊肠啊?”送快递的时候,少文也喜欢和大家拉拉家常,说:“每次大家看到我胸前的党徽,对我也会多了一分信任。


范少文正在送快递。


范少文用奔跑传递幸福,作为温暖的社区“守护者”,他每天奔波忙碌,为街坊群众的情感纽带“穿针引线”。


利用工作“技能”,宣传核酸检测


一名好的快递员,总是能又快又准地找到快递的地址。大罗塘片区范少文走过了无数次,他早就熟知每一处地址,也由于他热情开朗的性格,在社区中往来穿梭五个寒暑,他和居民逐渐从陌生到熟悉,知道哪户人家刚生了宝宝,哪户住着独居老人行动比较慢等等。


有一次,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适逢工作日,志愿者人手不足。在征得领导同意后,范少文交接好工作,穿上红马甲,留在社区当“志愿者”。他熟门熟路,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洗楼”,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通知到户,不少街坊和工作人员也都为此给范少文点赞。


范少文做志愿者。


城市的烟火与善意,就在街头巷尾里,在家长里短中。范少文每天穿行其中,不知不觉成了社区的一份子。他坚信,只要用心付出,快递小哥也可以成为社区“守护者”、居民“身边人”。


图片、消息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