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居民家庭遭遇困难一筹莫展,德安居委携手普爱社工链接多方资源纾困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2-07-28 09:06:15



7月21日上午,炎炎夏日,在36度的高温下,面带笑容的关叔(化名)来到了普爱市桥街东西片社工站,向普爱社工樊晓琳和周楚雯送上锦旗和感谢信,感谢社工站及德安居委一直以来的帮助和关心。






居民家庭遭遇困境 居委会社工伸援手





“我真的很感谢德安居委和普爱社工一直以来对我们家庭的关心和支持,帮助了我们渡过不同的难关。特别是看到儿子这段时间的改变和成长,自己内心感触良多,十分感动。”关叔握着普爱社工的手说道。


据了解,2021年9月,关叔前妻突发重病瘫痪在床,经长期治疗后欠下了一大笔医疗费,后续亦需要治疗费及护理费,经济和照顾的双重压力一时间落在了两人唯一的儿子身上。关叔儿子受此影响出现厌学、抑郁的情况,关叔对此感到束手无策。


德安居委在接到关叔的求助后,认为专业的社工服务能更好地协助此家庭渡过难关,便立刻将情况转介至市桥街东西片社工站,携手普爱社工及时对关叔儿子进行危机介入及帮扶。




社区暖心行动 链接多方社会资源




在德安居委的联动下,普爱社工对关叔的儿子立刻进行危机介入,确保其人身安全。在此后,普爱社工通过家访及电访等形式,疏导其负面情绪,给予支持及关爱,引导其就医服药,逐步引导其建立面对困难的信心。




与此同时,在德安居委的指引下,普爱社工协助关叔儿子链接多方资源。德安居委协助其子和母亲申请低保保障。另一方面,普爱社工协助其向番禺区慈善会、筹款平台等渠道申请医疗救助、生活救助及资金救助。




经过德安居委联动普爱社工的介入,为此困境家庭共链接超过7万余元,困境得到基本缓解,共同助力他们渡过难关。目前重病母亲成功申请低保保障,有专人护工照料,生活、医疗得到基本保障。关叔儿子也成功申请低收入保障,家庭经济压力有所缓解。关叔儿子现无自残行为,定期服药复诊并情绪稳定,已在5月正常复学一段时间,对自我生活有一定规划。据悉,后续,普爱社工还会继续服务跟进下去。









图片、信息来源 市桥街东西片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