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党员在一线丨将服务群众作为工作出发点的农村党组织书记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2-07-22 13:19:36


高志卿是桥南街草河村党委书记,他始终将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疫情防控以及防汛工作中,他始终都把村民当成自己的家人,把他们的身体健康与人身安全放在首位。





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他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组织好全村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常态化检测工作。每次检测开展前,他积极协调安排村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桥南街草河村党委书记高志卿帮助行动不便老人进入核酸检测场地。


在检测现场,他率先垂范,从场地布置、物资领取、到医护人员接送,都与全体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他还贴心安排工作人员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打印核酸码,保证进来的老人都能顺利检测。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他安排专车接送村民到番禺中心医院接种疫苗,还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接种,守护一方村民健康。





严密做好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尤其是5月中旬广州遭遇持续性暴雨,高志卿迅速成立农村窝棚转移专班,带领村干部奔走在防汛一线。一方面组织村党委成员和巡河护河队对村内河涌水位情况进行检查,保证耕地安全排出积水,防止内涝,保护村民农作物;一方面冒雨蹚水检查全村三千多亩农田,劝导居住在窝棚的村民转移到安全地方或村委临时庇护站,累计转移17人。在高志卿的带领下,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迅速落实,有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来源  桥南街党建办 杜启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