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送健康、送温暖,石楼这场志愿服务活动太丰富了!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07-20 23:37:42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卫生健康意识,加强正确防疫知识的宣传,7月11日-18日,石楼镇团委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福铃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三下乡”系列志愿活动。















送医 | 守护村民健康




28名中医药大学生每天分别到沙北村、江鸥村、石楼社区、石一村、石二村以及石楼镇青年之家开展医疗技能演示与教学,开展医疗技能演示系列活动。并针对风湿等常见病,进行推拿、贴耳穴、艾灸,以及养生知识宣传、中医知识咨询等服务。活动邀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7名医生及石楼医院3名医生参与义诊,为镇上居民进行免费诊治,共计服务超300名群众。






寻访 | 探访空巢老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活动期间,志愿者把温暖送进居民家庭,用真心陪伴长者,还为独居长者提供上门义诊、物质帮助,给予精神慰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章遐义、石楼镇团委书记李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团委书记池思晓共同上门走访慰问15户长者。





筑梦 | 陪伴纯真童年




为培养中小幼儿学生的家国情怀,加强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知识学习,志愿服务队在沙南村、江鸥村幼儿园开展红色文化传播课堂、中医特色课堂和自我保护课堂。以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向小朋友们传递知识与文化。





宣教 | 开展科普讲座




为提高辖区居民关爱卫生健康的意识,志愿服务队在石楼镇青年之家开展中医药基础知识、推拿手法、急救知识等科普讲座。






舞动 | 庆建团百年




百年建团手语扬,起落收展显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展现青年力量,志愿者来到石楼镇大岭村学习表演《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手语操。









为期8天的活动既让大学生们得到切身实践,也促进了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形成,是培养新生代志愿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


通讯员:共青团番禺区石楼镇委员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