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坊,这个多功能码你有了吗?钟村街召开13场屋主会力推应用“粤居码”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李小铭【编辑 骆福珍】 | 2022-07-19 12:24:43

                                                                         



7月15日,钟村街组织867名出租屋主和二手房东在辖内各村(社区)同步召开13场屋主会,高强度推进实有人口摸排和“粤居码”推广应用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播放了《出租屋火灾警示教育片》,通过火灾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开展了警示宣传教育,以案为鉴,压实屋主责任,提升广大屋主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各出租屋主、二手房东认清出租屋实有人员摸排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各村(社区)开展实有人口摸排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所有租客及其同住人员申报应用“粤居码”,切实提高“粤居码”的知晓率及使用率。


会议现场。    


随后,会议通过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注册“番安居”“粤居码”的操作流程,并向屋主演示了如何通过“番安居”申领“楼栋长证书”。会议还对出租屋智能门禁建设、电动自行车室外集中充电设施建设及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改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各屋主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下阶段,钟村街将对未按要求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报送责任的出租屋主、二手房东进行处罚。


本次会议得到辖区广大出租屋主和二手房东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会议将在各村(社区)持续召开,实现辖区出租屋主、二手房东100%参与,为下阶段高效推进实有人口摸排和“粤居码”推广工作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知多D


1、什么是“粤居码”?

“粤居码”是广东省公安厅在“粤治安”微信小程序内部署的,面向在粤所有居住人员推出的,以身份证号码、在粤居住地址和居住时间为组合的信任根,是群众在粤居住生活的凭证。


2、“粤居码”有什么作用?

居住人员持有“粤居码”,今后可通过使用手机实现“一键领码,扫码登记,持码查询,亮码服务”,将可享受免证办理政府事务,“零材料,零跑腿”,办理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将来还可享受图书馆、博物馆、医院等更多公共服务的便利,为持码人打造高质高效的“码上生活”。


业主(出租屋主)持有“粤居码”,今后可通过手机实现出租屋申报管理,居(租)住人员入住登记注销、添加代理人等功能。


消息来源 钟村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