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持续突击,石楼镇对晚高峰占道摆卖乱象进行整治!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07-15 12:10:04

图片




石楼新闻

为改善辖区环境,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管理,7月以来,石楼镇持续在晚高峰时期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图片
7月4日17时





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对石楼农贸市场周边沙浦路、西三街、西四街等路段商铺超出门窗经营、游商乱摆卖、利用杂物私占公共停车位等乱象进行突击整治。


图片



执法队队长詹华春带领执法人员耐心向游商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指出占道摆卖造成的不良影响,并进行现场疏导劝离。随后,执法队对沿街商铺开展入户宣传,要求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增强商户文明经营意识。现场教育劝离流动商贩20余宗,规范商铺入室经营30间,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并清理了公共停车位上雪糕筒、石墩、木架等杂物,有效改善了辖区市场周边秩序。


紧接着,行动小组继续前往华山路南华学院周边摆卖黑点展开专项治理,瞄准摆卖高峰期,迅速出动,现场整治乱摆卖10宗,暂扣电动三轮车2台(拟立案查处)。行动后,执法队再安排夜间值班人员对重点点位进行守点,确保整治成效得到巩固,严防反弹。


7月5日17时30分





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对辖区黄河路赤岗新村南门及华山路南华学院门口无证照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图片



上述区域无证照商贩随意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经营各类熟食,甚至露天烹炒,油烟污染严重,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隐患。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向无证照商贩耐心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告知其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对市容环境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劝诫市民自行改正不文明经营行为。同时,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商贩依法查扣摆卖工具。


图片


7月8日17时30分





石楼镇综合执法二分队对亚运城兴亚三路滨水长街对出一带占道摆卖乱象展开集中整治行动。


兴亚三路滨水长街对出一带是群众反映强烈、占道摆卖行为易发多发、整治后容易反弹的“重灾区”。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前期多次劝导仍拒不改正的游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现场暂扣电动三轮车4辆、电子秤2台,对辖区占道摆卖乱象形成有力震慑。


图片


下一步,石楼镇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将根据辖区各路段摆卖的时间特点,科学安排执勤人员错时巡守,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日常监管,巩固整治成效。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石楼镇综合执法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