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番禺钟村街组团到五华县梅林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覃相貌 | 2022-07-15 11:53:27

图片



7月11日-12日,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成,番禺区石壁街武装部部长罗方遒等领导,番禺区钟村街石壁街香港十七乡联谊会主席何国华、会长郑志强等企业家,一行29人来到五华梅林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7月11日下午,李伟成一行与梅林镇领导班子召开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工作会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汇报了进驻以来工作做法、成效及下一步打算,梅林镇党委书记邓清华介绍了梅林镇的资源和优势、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及需要帮扶的事项,郑志强就加深香港和五华两地友情作了发言,罗方遒就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作了讲话。李伟成对工作队前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图片

李伟成强调,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把对口帮扶工作稳步向前推进。一要把产业振兴放在首要位置,继续探索适合梅林产业发展新路。要推广应用“稻虾共作”模式,整合土地资源,走集约化、规模化农业之路。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宣传好梅林的农特产品,大力拓宽产品销路。二要在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方面持续下功夫,使梅林焕发出新气象。要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变废为宝。要充分利用林地空间种植生态林或药材,达到绿化、经济收入双丰收。三要各自发挥所长,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各单位、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己优势和长处,针对梅林短板弱项开展实施针对性帮扶。四要以党建为引领,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随后,李伟成一行到五华县琴江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高山茶油种植加工。之后李伟成一行分开行动,李伟成召集梅林部分致富带头人、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等一起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组织生活会;石壁街的领导到新塘村走访慰问3户困难户;香港十七乡联谊会会员分组共慰问了8户困难户。


图片

慰问困难家庭。



7月12日上午,李伟成一行到“稻虾共作”虾苗孵化基地调研。此行,何国华向梅林梅南小学、上磜小学捐赠教育资金63000元。石壁街向新塘村捐赠两台办公电脑和一台打印机。


消息来源 番禺区派驻五华县梅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