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曾边村青少年“落力”清理电动车乱摆放现象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 | 2022-07-14 12:15:00

图片


志愿新时代,青春锦溪行

在这个夏天,

曾边村锦溪苑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需求出发,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进行。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曾边村特邀番禺区交警五中队张琼斌警官到曾边村为村内的高中生等青少年开展一场针对电动车使用的安全讲座。讲座中,张警官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真实案例为教学题材,教育同学们日常中如何正确使用电动车。




图片


整改前,电动车违规停在曾边村内的小区。


据介绍,因电动车方便快捷等特点,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青睐,而与此同时,因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车和驾驶人操作不当引发的交通及火灾事故现象是相关职能部门关注重点。


针对部分青少年对于交通安全知识不了解、路面经验不足、应急反应能力差等导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等问题,张警官告诫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的心理,生命第一,一定要安全、正确使用电动车。


张警官还结合曾边村实际情况,讲解电动车进电梯、进室内充电的危害,让同学们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去劝导家人禁止电动车上楼充电。


图片

经过同学们整理的车辆停放整齐,小区楼道干净整洁。





教育讲座后,同学们对小区15栋楼下单车、电动车停放点进行规划整治。清洁地面、规划停车格、贴好标识......同学们还对场地进行分析,结合实际摆放好电动车、单车的 位置。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实践锻炼了策划、规划的能力。

图片


图片来源 新造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