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真方便!化龙镇政务服务智慧办,数据代替群众“跑腿”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黄惠雅】 | 2022-07-05 11:23:00


图片



为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化龙镇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上持续出实招、求实效,提供智慧政务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大大地简化了群众的办事流程,有效地提高行政服务的能力和效率。
图片

图片



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服务,

切实提升办事效能

图片


办事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向办事群众宣传和指引群众使用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穗好办等平台网上办理业务,工作人员现场手把手教会群众在手机上通过“粤省事”办理企业职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业务,让群众通过刷脸、拍照等方式来完成事项申报,感受线上办理带来的“随时办”便利。


村居公共服务站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老年群众在手机上使用“穗好办”网上申办老年人优待卡、指引办事群众使用政务自助终端机查询和办理业务,让群众享受“数字政府”建设带来的快捷与便利。


图片




“自助办”政务服务“不打烊”
图片


化龙镇智慧政务大厅全天24小时对外开放服务,大厅配置政务、税务自助终端机,群众可通过政务自助终端机查询或办理商事登记、食品经营、来穗事项等业务;使用税务自助终端机可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发票认证、验旧、涉税信息查询等。今年以来,企业代表累计通过自助终端服务设备购买发票462人次,其中成功购买专用发票共7602份,普通发票8774份。



人工远程面对面,实现全程线上办
图片


化龙镇先后在山门公共服务站、化龙镇智慧政务大厅、明经公共服务站、复甦公共服务站布设“5G+VR政务晓屋”,“5G+VR政务晓屋”通过远程坐席指引群众办理业务、解答群众的问题等,同时也可将文件、图片等资料通过手机传输给坐席或接收坐席发来的文件,实现税务、社保、居住证、居民身份证等政务服务远程办、线上办。


由于镇内没有税务窗口,办理税务业务需到位于其他镇街的办税服务厅,办事群众纷纷表示有了“5G+VR政务晓屋”,极大地方便了他们办理税务等业务,在家附近就能办理业务,无需跑到区政务中心或者其他镇街排队等候办理,避免了资料准备不齐需多跑几趟的问题,也大大地节省了办事的时间和距离成本。


图片



下一步,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智慧化水平,通过为办事群众提供掌上办、自助办、远程办等智能化办理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区域政务营商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 化龙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