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街有位年近百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丨红色番禺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摄影 徐敏】 | 2022-07-01 14:05:18

图片




图片
读懂广州 魅力番禺
图片

近日,微社区e家通番禺14个镇街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读懂广州 魅力番禺】专栏,讲好番禺故事,展示番禺文化,与微社区e家通番禺矩阵的74万粉丝一同见证我们和脚下这片热土的成长之路。


第三期,我们吟诵“红色番禺”。番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岭南古邑,更是一片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与艰苦奋斗精神的热土。这里有一批革命英雄,有一众红色遗迹、革命文物,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番禺区建立了许多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图书馆,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红色精神的传承者......今天,我们一起走进红色番禺,读懂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






6月29日上午,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番禺区、桥南街相关领导到桥南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一行慰问了老兵廖先仁家庭,与廖先仁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廖先仁,生于1922年10月09日,江西省兴国县人,今年99岁,是番禺区目前唯一一位年近百岁的老兵。据悉,1951年,廖先仁主动请缨奔赴抗美援朝前线,在1953年7月的金城反击战中,很好地完成了战地的勤务和文案编辑工作,得到上级肯定。回原部队后入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1953年-1958年,廖先仁先后到哈尔滨的军事工程学院、第六炮兵学院学习和工作,期间一直保持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工作作风,荣获三等功一次。


图片


廖先仁在部队时以及现在的照片


据了解,桥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自6月20日优待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坚持落实关爱、体现尊崇原则。为辖区二等功以上功臣英模、 烈属等重点对象提供优先办理服务。


图片



据了解,桥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启动了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前期,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栏、转发微信群、打电话通知等途径发布优待证申领公告,开展线上线下多方位宣传,让辖区内退役军人知晓优待证的申请政策。在申领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收集相关证件录入系统,并通过耐心细致地交谈,了解退役军人当前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了解退役军人群体的所思、所想、所盼,用心用情开展工作,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如果不是你们上门服务,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理这个优待证,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细心关照。”百岁退役军人廖先仁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截至目前,桥南街14个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都设有优待证建档立卡办理点,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优待证应办尽办,增强了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满意度,获得退役军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桥南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军属服务工作,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



图片




信息来源 桥南街公共服务办 郭少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