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龙狮文化进校园 !钟村街举办党建共建庆“七一”活动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梁戴维 | 2022-06-30 10:23:41

图片



6月28日上午,钟村街联合鸿翔学校举办党建共建庆“七一”暨非遗龙狮文化进校园展演活动。区来穗局、区文联、区政协、区关工委、番禺电大、西片教育指导中心、钟村中心小学、钟四村及街相关职能部门共17名领导嘉宾出席参加,鸿翔学校1000多名师生代表一同参加。

图片


活动首先由鸿翔学校校长谢文娟致辞,勉励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随后,街关工委副主任陈礼滔为全校师生分享钟村本地的红色故事——松庄孔公祠,希望同学们能传承红色基因,将来担当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图片


鸿翔学校校长谢文娟致辞。



在现场,鸿翔学校的学生代表依次表演《庆党的节日》《朵朵花儿向太阳》等节目,展现钟村本地优秀的龙狮文化和武术文化,展现莘莘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龙狮表演。


图片


武术表演。



接着,全校青年教师在台上与全校学生互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鸿翔学校德育处卢主任带领表演节目的学生代表进行宣誓。



图片


宣誓。



本次活动体现上级有关部门和街党工委对来穗青少年的关心和关爱,教育和引导来穗青少年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消息来源 钟村街关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