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司法所一天内成功调解两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通讯员:冯丽英 | 2022-06-16 11:58:47





大龙快讯

6月13日,大龙街司法所联合大龙街劳动保障中心迅速处置了两起工伤赔偿的调解案件,为两名当事人争取到了十二万余的赔偿金,并当场给付完毕,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当事人樊某、张某分别受雇于大龙街辖区范围内的两家公司,樊某在车间作业时不慎被机器压伤,而张某则是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受伤,因涉事公司与当事人之间是否构成劳动关系存在争议,且均未为两名当事人购买社保,两宗矛盾纠纷案围绕是否属于工伤和赔偿数额问题存在较大分歧。


司法所调解员接报后,马上联同大龙街劳动中心对两宗矛盾纠纷案介入调解。经过初步了解,两宗矛盾纠纷案存在一定相似性,涉事公司与当事人虽不存在明确的劳动关系,但应当属于雇佣关系,法律关系明确,当事人要求的赔偿数额也均在合理范围内。因此,调解员以涉事公司为突破口,对是否认定工伤问题进行搁置,转为分析实际情况和讲解法律法规。经反复的调解工作后,涉事公司表示愿意进行赔偿,调解员再重点围绕赔偿费用方面开展调解工作。


经过一天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在听取专业的法律意见和调解员的充分分析后,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的意见,并在司法所当场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涉事公司在当天通过转账方式履行调解协议的义务,支付了相应的赔偿金。


在这两宗纠纷中,调解员充分利用了法理情理,以公平公正的原则,顺利将矛盾化解在初始,再次成功解决了两起矛盾纠纷,为平安大龙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和消息来源:大龙街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