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开展“垃圾分类进万家 积分兑换享欢乐”主题活动,社区居民乐参与!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李丽诗 | 2022-06-15 12:14:48

图片


为着力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钟村街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社区居民分类意识。


在6月10日-14日期间,城市管理办(垃圾分类)联合锦绣社区、骏趣社区、广州宝联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在锦绣生态园小区和锦绣趣园小区内开展以“垃圾分类进万家 积分兑换享欢乐”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丢垃圾得礼品、手把手现场教学、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教育社区居民精准投放垃圾,引导更多居民志愿者和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中来。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攒积分换礼品活动,倡导居民把家中可回收的闲置物品拿到现场兑积分换礼品。据现场了解:现场学习垃圾分类可以得500积分,1件衣服可以得100积分、旧家电可以得2000积分......


不少居民把家里的废旧衣物、废旧家电、旧报纸、洗衣机等拿过来,让工作人员数件、称重、计分,居民攒到一定的积分就可以换取相应礼品。这一举措方式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纷纷把家里的废旧物品拿过来兑换积分。


图片




居民李阿姨用环保积分兑换了保鲜碗、玩具、保温杯等礼品,开心地说:“这样既环保又能带来实惠的活动,我要动员邻居一起参与,以后也要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保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图片



据钟村街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街特别重视垃圾分类工作,除了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还注重提高宣传和联合执法并举。截至5月,钟村街分类办共对全街各主干道路临街商铺宣传教育1000多间,检查垃圾分类单位711个次,法规教育666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55份,立案处理167宗,行政处罚165宗,处罚金额15870元。并对辖内小区宣传指引同步更新,以及在辖内人流量较多位置更新垃圾分类宣传画报,印制《钟村街垃圾分类管理处罚条例》小册子、宣传海报、宣传笔记本,让临街商铺养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定时精准投放的良好习惯。



钟村街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片



消息来源 钟村街爱卫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