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市莲路绿化芒成熟,为预防砸到行人和车辆,他们这样做 | 街坊事 马上办

| 【图文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通讯员 刘俊 | 2022-06-15 11:20:50

图片




图片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2021年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定期推出“街坊事 马上办”专栏报道,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图片





第二十期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大龙街市莲路傍江西村路段存在有绿化芒成熟后掉落砸到人和车的情况。一位街坊在驾车经过市莲路傍江西村路段辅道时,几颗大芒果突然从天而降,砸中了车辆的挡风玻璃和车窗。这名街坊表示,市莲路是他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他的车辆已经不止一次被绿化芒砸到。




近日,记者走访大龙街市莲路傍江西村路段时,看到辅道旁栽种了一排芒果树。这些芒果树每一棵均枝繁叶茂,如今正值芒果生长成熟时期,枝头硕果累累。记者沿路走访时发现,路边有芒果掉落的痕迹,掉下来的芒果最大的长度约有10厘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路段旁的商铺店主告诉记者,芒果成熟了容易往下掉落,如遇暴雨天气,“落果”更多,有砸到人的安全隐患。而且行人走在有芒果掉落的路上很容易滑倒,腐烂的芒果容易散发臭味,影响市容卫生。


图片

绿化工作人员正在打落树上的绿化芒果。


图片



收到街坊反映后,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通过安排绿化工作人员采用打落芒果的方法,加快“落果”的速度,尽快解决芒果树落果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此外,对其他路段果实密集的区域进行采摘、联合环卫部门加强日常维护工作等方式,将“芒果树的烦恼”降到最低。

图片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