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市桥街建成并投入使用1750个电动车充电桩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2-06-14 11:05:08

图片






近日,记者从市桥街获悉:今年以来,市桥街36个村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电动车充电桩1750个,其中28个社区有物业管理小区111个,建成充电桩1219个;无物业管理小区2个,建成充电桩162个;8条村建成充电桩369个。




图片


图片


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据悉,为改善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市桥街在3月底启动36个村居的组织推广工作,并成立专门的督查小组,负责推动各村建设工作,跟踪进度,保障充电桩建设工作能够顺利展开。


据了解,前期以云星村为试点,组织3条自然村组长及其他村干部,召开村干部内部会议,多次阐述电动车充电桩的建设意义,从而加强村干部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并由村安排专人重点摸查大型出租屋、商业楼等公共区域适合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的地点,最后通过实地考察,多方协调,以招标及商业楼主动建成等方式,共在28处投入使用充电桩175个,为辖内其余村居全面推广建设充电桩工作起到标杆示范作用。


图片



下一阶段,市桥街将继续完善充电桩安装建成工作,并安排专人实时跟进建设情况,定期进行监督巡查,竭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筑牢辖区电动车充电安全屏障。


图片


信息来源 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数据来源 市桥街城建中心 吴伟文 市桥街网格大队 黎伟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