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石碁镇这群小记者面对面采访“军医老兵”

| 【图文记者 古晓彤】【编辑 黄晓霞】 | 2022-06-09 12:17:17

图片


图片

6月8日下午,石碁片区校园红领巾小记者培训活动在石碁镇中心小学举行,对越自卫反击战军医老兵陈艳秋现场接受小记者的采访,讲述亲身参与的战斗故事。

图片



图片



陈艳秋今年75岁,党龄55年,军龄25年。1979年,她接到上级命令,到广西前线野战医院参与救治对越自卫反击战伤员的工作,在战场后方她救治过许多前线伤员。退休后,她在小区成立了一支120多人的艺术团,还创作了80多首歌曲,其中《广州,广州》等歌曲在全广州各大公园传唱。


图片



“陈奶奶,您去参战时害怕吗?”

“出发之前,我给父亲写了一首词:古有女将花木兰,今有女儿去征战,一腔热血保边关,何惧沙场裹尸还。”在面对面的采访中,陈艳秋告诉小记者们。


图片


图片



陈艳秋对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感慨万千:“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精神是永存的,每当听到他们的故事,我都会激动地流下热泪。”小记者们听着听着便入迷了。


图片
图片


这是一堂鲜活生动、催人奋进的红色教育培训课。石碁镇中心小学校园小记者蔡玥瑶同学说,先辈的付出让我们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以后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园小记者梁芷妍来自塱边村,该村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她说,通过采访陈奶奶了解到更多关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更加崇拜和敬佩那些无名英雄。



图片



为有效提升校园“小记者”综合素质,活动还邀请了信息时报资深记者王文雨为全体小记者上了一堂精彩的采访培训课。王老师从采访前的准备、采访提纲的撰写、写稿的技巧等方面依次为小记者进行讲解,并结合生动有趣的实例,向小记者们讲述如何完成一篇新闻稿。


图片



图片

石碁镇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广大少先队员接受红色教育,不忘昔日之艰难,珍惜现在之幸福,争当明日之栋梁。希望红领巾小记者们通过采访和聆听英雄的战斗故事,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弘扬爱国精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