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利用“进企业+直播间”方式,推动禁毒宣传全覆盖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黄惠雅】 | 2022-05-26 10:44:13


图片



今天(5月25日)上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眉山村得物物流园区、广州市晟阳机械有限公司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以“宣讲+海报张贴”的方式进行,禁毒社工通过列举案例、实物展示、互动提问等方式,向企业工作人员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接触毒品的途径、易涉毒场所等内容,传授了如何正确识别毒品以及预防毒品的侵害的小技巧。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向2间企业张贴2套宣传海报,累计受教育从业人员300多人,重点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使企业工作人员了解毒品、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确保企业工作人员不受毒品侵害。


五月以来,化龙镇通过直播间、进企业等方式,构建全覆盖禁毒预防宣传。


图片

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应检尽检”

部门联合宣传无死角


5月6日下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在镇社区康复中心开展重点人员“应检尽检”暨禁毒宣传活动,覆盖镇内多家重点行业重点要害部位,近50名从业人员前来参与。


图片



图片

“进高速”禁毒宣传之走进

广明高速有限公司


5月13日上午,化龙派出所、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州广明高速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化龙镇“进高速”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社区民警与禁毒社工主要通过PPT的形式,向广明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科普反诈、反走私、反偷渡知识以及识毒辨毒小技巧。现场还设置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火眼金睛“识”毒问答及VR体验等活动环节。工作人员在社区民警、禁毒社工的引导下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防疫防毒两不误 

社会稳定促平安


5月19日,禁毒办充分利用开展化龙镇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契机,在化龙公园开展“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宣传活动。累计100名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派发宣传资料、活动礼品200多份。


图片



活动现场,驻点律师、禁毒专干及面对面交流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及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资料,详细讲解禁毒相关知识,重点讲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劝解群众要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并针对妇女介绍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讲解新型毒品容易出现的场所以及对身体的损害性,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以及增强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禁毒专干还提醒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病毒的各种措施。



截至5月底,禁毒办累计开展“六进”宣传活动4场次,禁毒办将扩大社会面禁毒宣传,围绕“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创新禁毒宣传融媒体矩阵,利用专业媒体人员、技术和平台,制作高质量高热度禁毒原创作品,推进个性化、靶向式禁毒宣传,多元化传播禁毒理念。线下做好重要节点宣传活动,特别是“6·26”国际禁毒日当天,推动主流报刊媒体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和播放禁毒公益广告。


消息、图片来源 化龙镇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