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石楼社卫中心的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身边的感动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05-21 10:16:06

图片



一头干练的短发,一身藏蓝色的连衣裙,梁靖森在办公室电脑桌前处理着一份份文件、一个个通知。“前天刚忙完一次大规模核酸筛查,今天才恢复常态化工作,我得赶紧把工作材料做好。”梁靖森是番禺区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一份份繁杂的统计报表、一项项紧急的工作安排、一个个急切的咨询电话,她都用认真细致的态度,予以耐心解决。


她是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是服务社区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者,更是在平凡岗位上力求突破的创新者。


图片

图片



当好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梁靖森坚守护理岗位已近22年,她经常深入临床科室了解不同时期服务对象的需求,与单位其他部门不断完善各项服务流程,务求让群众能便捷地获取更舒适、更优质的社区卫生服务。


“来这里看病不仅方便,还舒适宽敞,服务态度也好。”居民们的好评是梁靖森努力工作的动力,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不断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升级改造,“目前我们正对中心外墙进行全面翻新,以提高中心服务形象,还准备开设盆底治疗、心理睡眠等特色专科,为群众提供更多元化的健康服务。”梁靖森说道。


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梁靖森还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今年4-5月,石楼镇多次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当看到筛查进度较缓时,原本负责后勤调配的梁靖森在评估工作情况后,会叫上完成疫情排查任务的丈夫一起前往采样点帮忙。


图片


受访者供图



当好服务社区的志愿者

梁靖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己所能、不遗余力,即使每天的工作很忙碌,她都会利用下班后或休息日的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党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受访者供图


在新冠疫苗接种排查行动中,靖森认真登记所走访的居民家庭成员的接种信息,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进行积极动员,并利用自身医学专业知识解答居民对新冠疫苗或接种情况的疑问,不断消除个别居民的疑虑。在协助社区开展对来返穗居民排查登记时,她与社区干部一踏着夜色穿街过巷逐户询问。为了尽快完成排查登记,一刻都不曾松懈,与社区干部加紧脚步,连夜完成走访登记工作。


梁靖森说:“社区工作不容易,我想尽自己力所能及,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因此,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位上,时常能看到她参与服务的身影。



当好平凡岗位的创新者

梁靖森深知疫情防控需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她除了协助各部门对医务人员开展防控专项培训考核外,还积极争取更多的医疗卫生技术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在配合中心医疗部多次组织镇内民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培训时,她从中招募疫情防控服务志愿者近30人。两年来,该批志愿者共有98人次参与到石楼镇流行病学调查、大规模核酸筛查等紧急防控任务中去。由于他们理论扎实、操作过关,每次均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2021年初,梁靖森创新工作方法,致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她牵头在单位内招募员工及其子女,组建了“亲子志愿服务队”,与全体员工一起大手牵小手,开展“四个一”的志愿服务:当一天垃圾分类宣传员、当一天垃圾分类巡视员、当一个公共卫生服务指导员、当一个志愿服务践行集体。志愿队组建起来后,梁靖森了解到,许多中学生都需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并要录入i志愿服务,为此,她又以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名义申报了i志愿账户,并发布服务活动。今年寒假期间,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重点人群体检工作,需要招募志愿者到现场帮忙。她主动联系石楼镇团委、石楼镇社工站等部门,建立“互联互动 共建共享”的协作关系,在通过i志愿发布了活动通知后,共有100多人次参与服务,大大提高了体检工作的效率。


图片


街坊点赞


“梁靖森经常参与社区服务,在社区需要的时候,只要她有时间就会挺身而出。而且,她做事很细心、很认真,在上门摸查人员信息时,记录详细,对居民非常有耐心,任劳任怨,真真切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莲花山社区 欧敏儿


同事评价


“森姐为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以及居民的健康,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方面也勤恳、认真。”


——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朱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