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傍江东村一房屋出现问题引邻居担忧,监察站出手协调解决!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 | 2022-05-17 23:39:33





近日,傍江东村一位村民十分烦恼,因为他家旁边的房屋出现了倾斜、四楼墙面开裂的现象。该村民担心这幢房会有发生倒塌的危险,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协调解决。





傍江东村监察站站长陈建峰接到这名村民的反映后,立即联同傍江东村分管干部到现场了解情况。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到,该房屋地基较为稳固,暂没有出现下陷、移位等情况,初步判断暂没有倒塌的风险。可是,陈建峰留意到,紧邻的两幢房屋相隔约60厘米,该房屋四楼的外墙出现了开裂现象,而且防盗网紧贴着邻家的房屋。





该房屋墙体侧面情况。(受访者供图)



为了防范潜在的隐患,陈建峰与傍江东村委会迅速制定落实解决方案。



一方面,将该“倾斜”房屋目前的情况反映至大龙街规划建设办,要求规划建设办给出整改解决建议;


另一方面,由傍江东村委联系房屋检测公司进行检测和勘察房屋情况;

此外,村委立即联系该屋主了解人员居住及房屋相关情况。





房屋检测公司到现场实地检测。(受访者供图)




5月10日,具有资质的房屋检测公司对该幢“倾斜”房屋进行实地检测。据房屋检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倾斜”房屋目前的损坏主要表现为:少数墙体与钢筋混凝土构建结合处有开裂现象,部分墙体瓷砖有开裂现象,个别天花板底有开裂及渗水痕迹,女儿墙局部有明显开裂、泛碱现象。由于女儿墙开裂存在脱落的安全隐患,房屋检测公司建议应尽快作加固处理。



傍江东村监察站站长陈建峰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第一时间把检测情况与屋主进行沟通,屋主也同意聘请有资质的设计、施工单位对房屋损坏部位进行修缮处理,对女儿墙作加固补强处理以防脱落。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监察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