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丈夫车祸中受重伤,她24年来用爱与坚强撑起一个家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2-05-14 08:24:34




24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严重车祸,让街坊谢惠英的丈夫被送进ICU抢救。在医生都表示“回天乏术”的时候,她守在ICU33天,等待丈夫苏醒。丈夫苏醒后,她一直悉心照顾车祸受伤的丈夫,夫妻之间不离不弃的珍贵情谊让人动容。


在谢惠英跟丈夫结婚的第十个年头,一场车祸改变了一家的命运。丈夫遭遇严重车祸后昏迷不醒,守在ICU33天后,谢慧英把丈夫转入普通病房,由自己亲自照顾。此后,她每天给丈夫擦身子、读书读报,在她的坚持下奇迹终于发生,丈夫苏醒了。


后续的治疗和康复又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在丈夫回家后的日子里,谢惠英每天五点起床护理丈夫,下班回家后陪丈夫做康复训练,还得照顾当时年仅八岁的孩子。为了不增加年迈公婆的生活压力,她一力承担家庭的重担。据其回忆,在陪丈夫康复的期间,为了让丈夫重新能够行走,她每天牵着丈夫的手训练一小时以上。夏天天气炎热,她就在旁边准备一个水桶和十条毛巾,每次训练完,十条毛巾都会被两人的汗水湿透。如此日复一日地坚持,夫妻俩不知不觉携手走过了24个年头。如今,丈夫从当年被医生诊断为终身瘫痪,到现在能够短暂地落地行走,与她多年来的努力分不开。




此外,为了养育年幼的孩子,保障家庭的收入来源,谢惠英从来没有停止工作,也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为了更系统专业地帮助丈夫康复,她自学了很多康复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家里摆满了康复专业书籍和笔记。为了让丈夫得到更专业的治疗,她还定期送丈夫到广州的医院治疗,医院专家每每跟惠英交流,无不感叹“你在康复训练的学习水平已经近乎一个专家了!为了丈夫能坚持到今天,太不容易了!”




她多年坚韧不拔、大爱无畏的精神,深得单位领导、同事、长辈及街坊邻里的赞赏,大家都把她视为榜样。正因多年的言传身教,她的儿子也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优秀青年,在公司担任要职,深受老板的重用。谢惠英的儿子见证了多年来妈妈坚持照顾生病的爸爸,坚持上班,照顾家庭,被母亲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感染,让他学会感恩生活、感恩社会,也立志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有为青年。




乐观的谢惠英一直鼓励丈夫,同时尽己所能,让年迈的公婆安享晚年,让孩子生活在积极乐观的阳光下。她和桥南街的工作人员说,一场变故是不幸,但是也让自己和孩子在磨炼中成长。谢惠英用行动诠释了对亲人的情义和对家庭的担当,教会儿子要做个顶天立地、感恩生活的孩子,与公婆相处和睦,是社区里孝老爱亲的典范。




栏目介绍

为挖掘居民身边的好人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番禺矩阵深入社区挖掘身边好人故事,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让“好人精神”温暖全城,凝聚价值共识。



图片来源 受访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