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工作之外,舞蹈是她的光芒,钟村这位90后护士有这些“隐藏技能” | 白衣天使的隐藏技能

| 【记者 王建毅】实习生 彭烨茵【编辑 黄晓霞】 | 2022-05-13 09:27:16

图片




图片



提起白衣天使,头戴燕尾帽,身穿护士服,目光里充满了温暖,嘴角上总挂着微笑的形象便会跃然眼前。广大护士在护理一线挥洒着汗水,在平淡而繁琐的工作中,用暖心的陪伴、周到的护理点亮生命之光。护士们是医生的左膀右臂,他们不仅专业技能在手,还有许多隐藏技能,在救死扶伤之余带给病患更多的温暖。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与番禺区护理学会联合打造【白衣天使的隐藏技能】专题报道,向这些可爱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图片



{
热爱的力量  }
图片
“你好,我叫林洧漫。”

眼前这位身穿白色护士服,用一个可爱的发圈扎起小马尾的护士叫林洧漫,是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初次见面,她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

而这位在急诊室护理一线的护士,私底下是一位狂热舞蹈爱好者。

图片


林洧漫从小热爱舞蹈,初中的时候因为体型的原因被放弃,但这并没有消磨她对舞蹈的热爱。2019年5月,经过朋友的鼓舞,林洧漫在舞蹈教育机构开始系统地学习舞蹈。


由于基本功不扎实,刚开始学跳舞的时候,下腰、劈叉对于她来说非常有难度。但是林洧漫没有放弃,让她坚持下来的,是她对于舞蹈的那份热爱,用短短一年的时间,她学会了爵士、钢管舞、吊环、tb秀,这其中下了不少功夫。


图片


tb秀


图片


吊环


{
跳舞让她遇见更好的自己
}

急诊科的工作相对特殊,有时候,夜班工作需要8小时待机状态,这对于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身体素质、心理能力都有更高的要求。而对于林洧漫来说,学习舞蹈不仅能锻炼体能、强身健体,还能释放工作上的压力,现在她不仅能保持充沛的体力投入到工作中,还能提起20斤的仪器。


图片
“与其说是隐藏技能,不如说舞蹈是宝藏。”学跳舞之前,林洧漫是一个缺乏自信的女孩。遇见舞蹈,就像黑夜里找到了闪闪发光的星星,跳舞不仅锻炼了林洧漫的体能,还给予了她自信。
图片


宝藏技能也终于被发现了。2019年,在单位组织的护士节运动会上,林洧漫与另外两名护士合作表演了一段爵士舞,从编舞到彩排,林洧漫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收获了很多称赞。


{
兢兢业业工作,热情面对生活
}

穿上护士服,她是“白衣天使”,脱下护士服,她便是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


工作上,她以微笑服务病人,用专业的护理知识,做医生的左膀右臂,抢救室、急诊室、输液区、抽血区,都有林洧漫忙碌的足迹。而生活中,她用闲暇时间发展爱好,对生活的充满了热情。在她身上,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一为林洧漫。




图片

采访的最后,林洧漫在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希望每位护士都健康快乐,祝愿每位女护士永远青春美丽!”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海报设计 信息时报品牌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