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这些志愿者,为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2-05-12 09:50:27





“请大家戴好口罩,打开‘粤核酸’二维码,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近日的广州都在下雨,57岁的邹汉斌身披雨衣,头戴斗笠,一个人拿着两个大声公,在板桥核酸检验点维持秩序。


邹汉斌在做志愿者。            


●○●○


夜色已深,贺满仍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坚守在岗位上。自2021年年底,贺满就开始参与板桥村的志愿服务工作。贺满说:“作为一名年轻人,就是想尽最大的努力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哪怕微不足道。”


贺满在做志愿者。            



邹汉斌 、贺满是南村镇众多防疫志愿者的缩影,平日里,他们也许互不相识,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共同努力,尽己所能贡献一份力。小e就来跟大家分享南村镇这些志愿者的剪影——


1



人物剪影



邹汉斌: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年纪已近六旬的邹汉斌不善言辞,目前是大华产业园里的一位员工。


邹汉斌和老伴儿来自四川,生活在南村镇板桥村已经十余年。几个月前,邹汉斌收到了工作单位的号召,需要有人参与板桥村的志愿者服务。此前,邹汉斌从没有做过志愿者,只知道是做能帮助人的事情。在收到工作单位的号召后,他积极报名,自那以后,只要板桥村需要志愿者,他都会参加。


“最近这几个月,只要村里需要志愿者,我都会来,能帮一点是一点。”截至目前,邹汉斌自己也记不清是第几次做志愿者了。村委工作人员说,只要开展核酸检测,就可以看到邹汉斌的身影。他最早来,最晚走,风雨无阻。



邹汉斌换好了雨衣准备开始工作。


每次做志愿者一站就是7个小时,年轻人都会吃不消,可是邹汉斌从不喊累,曾有一次工作到凌晨,他也是咬牙坚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默默无私奉献,这些优秀品质在邹汉斌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2



人物剪影



贺满:带动同事一起做公益,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2012年,贺满来到了南村镇工作生活,十年过去了,南村也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很早之前,贺满就是一名志愿者,在许多公益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6年前,贺满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他的大部分空余时间,都给了公益,他说:“其实我想的很简单,希望通过自己的奉献,让人生更有意义。”


因为比较年轻,又懂得手机操作,板桥村开展核酸检测时,贺满被安排在录入岗位上。换上防护服之后,贺满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会耐心帮助一些不懂得使用手机提供核酸检测码的长者,并负责认真细致完成前来采样的居民的信息录入。



贺满识别居民的核酸检测码。


如果遇上需要周末开展核酸检测,贺满就会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然后前往开展志愿服务。他身边的同事也被这种热情和奉献精神感染,陆续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贺满说:“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做着有意义的事,更感谢公司的支持以及同事的认可。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我感觉自己做的事情是正确的,付出是值得的。”


3



人物剪影



坑头村三姐妹:一起做志愿者守护家园


在坑头村的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中, 有三姐妹一起做志愿者,成为志愿者团队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姐陈健玲、二妹陈婉玲是共产党员,俩人还是坑头村卫生服务站的医生。如今广州已入夏,她们一整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二妹陈婉玲还与民政干部负责上门为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核酸采样。姐妹俩表示:“我们是医生,冲在抗疫一线,义不容辞。”





三姐妹在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三妹陈绮玲也是坑头村一名在职党员,她积极响应坑头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今天你的任务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辛苦了。”接过任务,陈绮玲就站在一旁开始为待检群众做指引服务,时刻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还要帮助不懂得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对此,陈绮玲不曾抱怨,她说:“大姐二姐都是我的榜样,我们都想为抗疫工作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