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市桥街快速响应,做好暴雨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2-05-12 08:50:06


为了应对5月11日-13日可能来临的强降雨天气,市桥街紧抓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筑牢防汛排涝抢险“安全网”,近日,市桥街领导班子赶赴辖区内地质灾害点、危墙点、易浸易涝点、老旧危房开展防御强降雨工作督导检查并认真研判部署辖内关键部位的三防工作。


同时,市桥街下发了《关于做好 11—13 日暴雨到大暴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隐患点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市桥街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顿不止”的要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开展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生产型企业、交通运输企业、加油站、有限空间、地下停车场等重点行业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立即整改,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细化落实各项措施,提高防灾减灾处置能力。期间,共出动21人次,排查重点企业31家次,发现隐患42处。


加强对暴雨灾害性天气防御工作的宣传力度,市桥街通过微信群、张贴公示、走访宣传等有效载体,提醒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防御准备,警惕高空坠物、雷电灾害、溺水等风险,全方位、全覆盖向企业、群众宣传暴雨预警情况及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防灾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要求各社区(村)立即做好应急处置防范工作,加强巡逻,注意落实危房、易涝水浸点、地质灾害点的安全防患责任,做好易受灾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市桥街全面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值守和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落实应急抢险设施设备维护工作,及时补充应急抢险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应急抢险救灾,做好防大汛、应大急、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信息来源 市桥街安全办

通讯员梁家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