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这些人上演一幕幕暖心抗“疫”画面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2-05-10 23:55:39

                                                                         




在番禺区沙头街小平村,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上演了一幕幕暖心的“抗疫”画面。



在村党员带头组织志愿者工作        


在小平村村委工作的邓燕芬是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同时也是002网格书记。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她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及工作安排。


“小平村外来人口比较多,流动性大,每天有很多车辆、人员进出,因此在核酸排查中需要更多的志愿者来帮忙。”邓燕芬说道。在完成志愿者招募工作之后,邓燕芬会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她和丈夫都是村居工作人员,每次有需要的时候,夫妻俩都坚持服务到最后。



邓燕芬在工作。



邓沛英在工作。


今年50岁的邓沛英,是一名在村党员,在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他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除了多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在节假日还主动承担起值班值守任务。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邓沛英的身影,村里人都称赞他是一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好党员。


下沉党员投身小平村防控工作        


党员邓学文是广州日宝钢材制品有限公司(国企)的一名副科级别干部,在小平村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平时主要负责公司的管理工作,也负责公司的防疫工作。听闻小平村需要人手帮忙,我就过来了。”


据悉,邓学文也是003网格组长,每次一发动志愿服务,他第一时间报名,并积极服从党组织安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邓学文也充分承担起了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学文在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        


麦健鸿是小平村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在广州市追狐科技有限公司任产品经理,参加了共计6次志愿活动。“我在电商公司上班,本职工作需要善于抓住群众的需求点,了解客户需求。我在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些老年人不太懂得按照指引正确完成扫码,为了帮助他们,我萌生了来当志愿者的想法,来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帮助。”麦健鸿说道,“我从小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尽管目前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仍然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麦健鸿在工作。


邓明辉,是一家自来水有限公司的管道施工人员,每次小平村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他都积极报名。在村开展核酸检测期间,邓明辉主动到一线参与志愿服务。“今年我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并在最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希望能尽快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继续在战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邓明辉激动地说。



邓明辉在工作。



图片、消息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