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点进来看,石壁街坊反映的这些烦心事得到有效处理啦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黄晓霞】 | 2022-05-06 11:34:59

图片



栏目语

即日起,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公众号将不定期推出“石壁网格动态”专题报道,该专栏将对街坊反映的烦事难事,以及石壁街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理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近期,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针对街坊通过“广州12345”热线,以及本公众号“有求必应”平台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和综合协调,相关问题已得到了街道相关部门的及时跟进和处理。



图片


01

投诉内容:石壁街屏山二村聚友农庄后面的东新高速高架桥底,有人存在占道经营回收废品的情况。


处理时间:4月4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相关部门实地走访。经了解,该地确有一家再生资源回收店,存在门口堆放货物占道经营的情况。


工作人员向该店负责人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对积压的货物及时清理,减少堆积,废旧物资的收购、拆解、装车必须在店铺内进行相关操作,负责人承诺会立即整改和清理门外堆放物,石壁街将持续跟进和复查该回收店的整改情况。


图片


整治中。




02

投诉内容:石壁街南景桥旁的某美食餐馆在厨房搭个棚饲养鸡和鸭,气味严重扰民。


处理时间:4月6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城管部门到现场查看,投诉属实,城管执法队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于3天内清理家禽。目前,家禽已清理完毕,后续石壁街将继续加强巡查。


图片


整治前。



03

投诉内容:石壁街道乔南大街12号纸制品加工小作坊气味扰民


处理时间:4月2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环保部门实地走访。经现场检查,该企业主营工艺品手工包装,与该厂负责人沟通得知,其已于3月30日将产生气味的工序撤走,只保留手工包装工序。现场检查并未发现有产生气味或生产机器。


图片


整治后。



04

投诉内容:石壁街石壁一村金瓯巷20号门牌对出斜坡下面的排污沟井盖板破损,造成老鼠常从排污沟出没,臭气熏天。


处理时间:4月6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石一村实地走访,经现场检查,投诉情况属实,石壁一村已对该处排污沟进行修复,目前已修复完毕。


图片


整治后。



05

投诉内容:石壁街道大斜路13号一楼盘(建设中)预制件厂生产的时候声音特别巨大,还有大量灰尘。


处理时间:3月22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实地走访。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因水泥物料储存罐除尘网以及滤芯老旧导致粉尘泄漏,石壁街已责令其立即对水泥物料储存罐进行检修,更换老旧破损的除尘网和滤芯。


针对该企业夜间生产产生噪音扰民问题,石壁街责令其采取有效噪声治理措施,严格按照相关噪声排放标准执行。接下来,石壁街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图片


整治后。



06

投诉内容:石壁街石洲西路石四辉记百货旁边马路护栏损坏,对过往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时间:4月6日


处理结果:石壁街综合指挥中心热线组工作人员会同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实地走访。经现场检查,投诉属实,石壁街立即通知管养单位进行修复处理,目前已修复完成。


图片


整治后。



图片及消息来源 石壁街指挥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