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读懂番禺丨大石街这个“口袋公园群”就在家门口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陈钰】 | 2022-04-27 23:51:16


广州是一座日新月异、鲜活发展的城市。在这里,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等多种文化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既古老又现代、既岭南又国际、既开放包容又人情味十足的城市画卷。摊开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蓝图,不难发现,岭南古邑番禺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手握广州大学城和广州南站两张“王牌”,在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道路上书写着发展故事。


2022年4月起,微社区e家通番禺14个镇街微信公众号将同步推出【读懂番禺】专栏,讲好番禺故事,展示番禺文化,与微社区e家通番禺矩阵的70多万粉丝一同见证我们和脚下这片热土的成长之路。


第一期,我们聚焦生态番禺。今天,让小e带你走向番禺的绿水青山,踏足番禺的碧道与道路,漫步公园,看白鹭翱翔、观骑楼更新······了解番禺区近年来生态环境的可喜变化。

绿化勾边、灯柱点缀,不仅有石板凳可供休憩,还有各式的儿童游乐设施……季春时节,走进大石街这个口袋公园群,老年人在这里锻炼、闲聊,小朋友们在这里追逐打闹,恬静惬然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据悉,大石街部分区域城市化建设较早,老旧小区较多,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不健全。位于大石街建华路与宾至路交汇处西南侧、爱华路与宾至路交汇处西南侧、爱华路与宾至路交汇处东南侧三个绿化带,以前的环境秩序较差,存在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卫生死角等多个问题。


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面貌,2021年10月,大石街筹集资金对上述三处地方实施整治提升,建成三个口袋公园,原有树木全部保留,又增加了体育锻炼设施,形成口袋公园群。这个举措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拓展了市民的活动空间,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为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2022年,大石街对富丽社区宾至路尾大型绿化带进行了升级改造,建设成为供街坊休闲娱乐的富丽社区三角街心公园。


据悉,富丽社区三角街心公园位于宾至路尾,富丽家园中心地带,植被以灌木为主,部分为裸露地。此前,这里的花坛周边违停严重,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花坛隔壁围墙边绿化垃圾卫生问题突出。在本次改造中,大石街以科学、生态、节俭为原则,对脏乱差的绿化带进行改造,对原有树木全部保留,保持绿化平衡,并增加体育锻炼设施。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为街坊提供了悠闲娱乐的好去处。目前,改造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计划5月完工。




图片、消息来源:大石街城建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