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东怡社区商铺惊现“不速客”?网格员化身“捕蛇达人”!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通讯员:何颖琪 | 2022-04-21 08:26:49





大龙新闻

4月19日,大龙街东怡社区综合网格员在一商铺内发现一条蛇。随即,网格员化身“捕蛇达人”进行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并收获了群众的点赞和感谢。






当日上午,东怡社区综合网格站常驻副网格长杨伟峰联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内商铺进行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当巡至东怡社区三街某商铺时,发现墙边角落处有一坨黑色的东西在蠕动。见此,杨伟峰马上上前查看情况,发现竟然是一条蛇。



随后,杨伟峰立即告知一起巡查的其他工作人员注意安全,并分工合作。杨伟峰让同事关注蛇的动向,防止其中途逃窜出去祸及居民,他向周边商铺借来了手套、长铁夹和麻包袋,成功将此蛇捕获装入袋中,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事后,杨伟峰联系租赁双方到现场,向其和周边群众普及相关知识,告知群众发现蛇的时候要及时拨打119或向网格站求助,在未受到威胁时,最好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也请各位街坊转发周知哦!



图片、消息来源:大龙街网格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