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正式解封!感谢每一位坚守者!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2-04-21 07:12:15





今天(4月20日)上午9点,

南村镇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以下称三区)通过疾控专家评估,

正式解封。






员岗村解封。


根据《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3号)要求,自4月11日起,南村镇部分区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截至4月20日,南村镇三区除确诊病例外,其密切接触者以及三区内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三区污水样本、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疾控专家评估,南村镇三区符合解封条件,于4月20日解封。


小e现场直击
一起来看看吧


今天早上9点,

员岗牌坊拆除围栏的时候,

许多村民都已在牌坊下等待许久。

员岗村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



经营了十余年的早餐档口,又重新开门啦!



阿姨带着小狗出来散步。



超市里的猪肉档口。



超市工作人员在准备蔬菜。



工作人员将围栏运走。


大家在路上相互道谢寒暄。

崔大姐说:“真的很期待这一时刻!

这么多天以来,

工作人员也十分辛苦地为我们服务,

我心里十分感动。”


在此次战“疫”过程中,

每一位“员岗人”都付出了努力,

大家尽己所能,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员岗村村委工作人员。


员岗村面积为1.2平方公里,管控区内人口为2.1万人。在番禺区的指导和支持下,南村镇和员岗村干部闻令而动,下沉防疫一线,为三区的群众生活需求提供保障。4月11日至20日,共有志愿者1200人次、工作人员7572人次参与服务工作。



解封时刻

感谢每一位坚守者

也感谢每一位员岗村居民

一起来读读这些暖心故事


封控管控期间,确保居民的菜篮子:

员岗村的超市。

员岗村管控区有2万余名居民,每天有将近5.4万公斤的生活物资需求。员岗村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物资保障组不仅要确保居民生活物资品类齐全、供应充足,更要确保价格稳定,货真价实。经过不断调研和调整,员岗村设置5个服务商超、2个线下自提点、2个区供销社支援临时售卖点和11台专用货车,还有专门人员每天巡查超市价格,这些配置构筑了一张坚实有力的物资保障网。



李亮在工作中。


南村镇机关党支部党员李亮作为保障组的副组长,更是以身作则。每天一早,他就开始细致巡查每个超市和供应点的物资种类、价格、客流量、居民购买秩序等情况,以便及时调配物资和志愿者服务力量,还要确保各个点的物资补给和运送......通常忙完直至凌晨才能回家,第二天早上依旧5点开始工作。李亮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样的疫情防控期间,我只要能协助保障好大家的菜篮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封控管控期间,确保居民安心生活: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心和爱,是员岗村推行的原则,也是员岗村的真实写照。员岗村有45名残疾人员,4名孤寡老人,3名低保低收入者。在这期间,员岗村村干部进行了分工配合,员岗民政干部冯丽芬、纪检委员冯剑峰、宣传委员崔梓云每天定时为他们送饭,同时送去生活必需品以及疫情防控用品。


村干部为老人送上饭菜。


员岗村被划定三区后,有51名非员岗村居民滞留,为此,员岗村委及时为他们寻找合适的住房,安排他们入住“维家舒享公寓”“洋星公寓”等处,并每天为他们配送饭餐,安排专人电话通知滞留人员到固定地点领取。

封控管控期间,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4月12日晚上,网格员蒋银初在对管控区内的来穗人员进行电话沟通时,发现一名来穗人员身患疾病,因管控管理已停药多天。在结束电话沟通后,蒋银初马上将相关情况报告至指挥部,而后及时为该名来穗人员送去药物与诊治。

4月15日上午,物资组成员韩一平在员岗村小山坊快递点执行任务过程中,发现一位老太太眉头紧锁,询问后得知,老太太家里的小朋友生病,不知如何就诊。考虑到老太太腿脚不便,韩一平便找来一台电瓶车,把老人和孩子送到员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并找来医生,及时为孩子治疗。

4月16日22点15分,医疗组接诊一急性胸痛病人,医生立即处理,诊断考虑下壁急性心肌梗死,马上给予心电监护、吸氧、开通静脉等抢救措施,待患者状态稳定后,23点10分,联系120急性胸痛绿色通道转送至中心医院,医疗组的快速反应,挽救了病人宝贵的生命。



送崔婆婆到医疗点治疗。


4月17日20点30分,“三人小组”收到了崔婆婆家人的求助电话,崔婆婆进食后呕吐多次,状态不佳。接到电话后,20点45分,员岗临时医疗点医生马张志锋上带上装备药品上门查看,并和其家属认真交代病情。第二天早上10点,医疗组副组长关国宏主任、张志锋医生继续上门回访,在与家属充分沟通后连同网格员一起转运到医疗点治疗。经治疗,崔婆婆状态好转。


特殊时期里,

员岗村的暖心故事数不胜数,

在居民的支持和理解下,

这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

书写了同心抗“疫”的温暖篇章。


消息来源:番宣、南村镇宣传办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