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石壁街多渠道保障封控区、管控区村民生活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胡煜明】 | 2022-04-16 00:08:16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石壁街部分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石壁街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积极统筹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工作。


启动生活物资应急保供机制
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

石壁街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启动生活物资应急保供机制,制定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生活物资应急保障方案,成立临时物资保供专班,在管控区内设5个应急物资供应点,协调华润万家、天汇百货等超市畅通货源供给,确保村民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同时,开辟专门的保供通道,为专用车辆配备通行证,方便调运物资。


此外,物资保供专班工作人员到点巡查,及时了解管控区的物资需求,随时调度补货。目前,管控区内物资供应充足。




管控区物资充足。



管控区村民在选购商品。


除了在线下设保供点,管控区还在5个车辆出入口设立了5个网格快递点,物资保供专班工作人员整合京东到家、美团优选、叮咚买菜、每日优鲜、钱大妈、七鲜等线上电商平台资源,鼓励和引导居民线上购物,采取由外卖员配送到网格快递点再自行领取的方式,满足村民管控期间多元的消费需求。




规范村民购物领件方式
为村民购物取件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管控区村民的购物及取件需求,石壁街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制作“绿”“黄”“红”“白”四色卡,并向管控区村民派发《告居民书》,指引村民持“购物轮候卡”“领取快件卡”在管控区域内有序购物、取件。目前,管控区已向村民发放“四色卡”近万张,管控区内购物、取件秩序良好。




“绿卡”“黄卡”“红卡”为购物卡,“白卡”为取件卡。







消息、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