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黄骆】【编辑 胡煜明】 | 2022-04-15 07:29:34





“请同事们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响应镇街开展大型核酸检测工作,坚守岗位做好志愿服务招募、防疫知识宣传、兜底困难群体保障服务,保障社工站红棉热线24小时畅通。”近期,新造镇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号召,配合新造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9日上午,新造社工林秀文、李晓仪早早就前往核酸检测点,参与准备工作,这一天,她们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叮嘱前来参与检测的居民保持距离、扫码及登记信息,从早上忙到深夜。


在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新造社工站共出动社工6人次,服务时长达28小时。






新造社工助力大规模核酸检测


“黎叔叔,我是新造社工服务站社工黄姑娘,疫情期间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你今天做了核酸了没?”

“小罗,我是徐姑娘,你们现在上网课有没认真学习呀?”


据了解,新造社工站通过电访及上门探访,了解并解决困难人员的需求。社工为出行不便的长者提供上门测温服务;为青少年解决上网课的问题;通过微心愿为群众送去口罩、食品等物资。4月9日-14日,社工站累计服务193人次,送出口罩100个、笔记本5本、大豆油2瓶和云吞面2箱,为9名未成年人对接了高校志愿者提供线上课业辅导,为1位未成年人解决了上网课问题。





为未成年人解决上网课问题






通过电访及上门探访关怀困难人员


社工站组建了新造镇防疫志愿者储备群,发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大家踊跃报名,并在社工站的安排下投身各核酸检测点工作。此外,社工站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防疫信息等,为居民提供便利。






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服务





消息来源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潘敬青

图片来源 广州市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潘敬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