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核酸检测现场氛围轻松又暖心!洛浦这对最强“气氛组”火了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04-14 07:47:27

图片






“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4月12日下午,位于番禺区洛浦街广碧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传出一阵阵欢快的歌声。





图片


信息时报

核酸检测现场最强“气氛组”来啦!志愿者弹唱,用音乐让大家在炎热的现场感受到愉悦 @信息时报

视频号


图片

“特邀嘉宾”用音乐传递信心


循声而去,两个年轻小伙子站在围栏外的树荫下,拿着尤克里里轻轻地弹唱着。


唱歌的叫黄超,是颛祺爱心志愿队的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尤克里里教师。从4月9日开始,他就参与了疫情防控,并利用自己的特长,带着音响和麦克风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图片

广碧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玉玲告诉记者,黄超是居委请来的“特邀嘉宾“。“当得知我们需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我就寻求了颛祺爱心志愿队队长的帮助,希望他们可以安排一些专业的义工志愿者过来帮忙,黄超就是其中一个。”

图片


黄超的加入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他不仅带上妻子、朋友一起过来帮忙,还变成了“气氛组选手”, 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完成核酸检测。


图片

“特邀嘉宾”在核酸检测现场。

黄超告诉记者:

“去年洛浦街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时,我也在洛浦公园做志愿者。这次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可能大家会恐惧和焦虑,且最近天气炎热,我就想着用音响放一些音乐,尝试让前来采样的街坊心情舒畅些。”


出于这样的想法,黄超把草坪当作舞台,用音乐传递信心,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鼓舞。


图片


从4月9日开始,每天的核酸检测现场,广碧居民都能看到一个戴着眼镜,手拿麦克风的小胖在排队的围栏外来回走动。


图片

核酸检测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调动气氛:

“今天天气很好啊,听一下音乐,希望大家也能开心起来。”

“今天是20人一组,超厉害,超快的哦,大家不用急。”


维持秩序:

“7号,20位~大家跟上了,别掉队。”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粤核酸3’,给我们的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们看一下。”


温馨提醒:

“靓仔,你帮忙扶一下阿叔。阿叔,你慢慢来。”

“小朋友,我看到你没有戴好口罩哦~快把口罩戴好。”


黄超轻松搞怪的语气不仅起到了良好的提醒效果,还得到了众多居民的支持,不少居民录下他工作时的视频,给他点赞。有些居民还和他隔空互动,要求点歌,孩子们听到歌声更是乖巧听话排好队准备检测。


图片



“实在太赞了,每天测核酸时能听到他的声音就倍感放松,排队的过程都变成享受。”不止居民冯小姐有这样的感受,很多居民都误以为核酸检测点在开音乐会。经此,大家紧张的心情舒缓起来,防疫工作进行得更加顺利。


图片

最强“气氛组”上线


和黄超一起搭档的还有一个96年小伙子——舒杭。舒杭是一名跆拳道教练,受黄超影响,他也主动做起了志愿者。


能耍宝逗乐,也能严谨工作,看到小孩子在烈日下排队,他便表演翻跟头,逗得大家连连鼓掌;看到居民一时找不到粤核酸码,他就主动过去帮忙操作;看到有长者腿脚不方便,他前去帮忙搀扶。一整天下来,舒杭充实并快乐着。


4月11日,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舒杭写下了一条朋友圈:“今天跟小胖老师又是愉快的一天!最后来个‘耶’结束一天的忙碌。虽处疫情状态,但人间共存温暖。守住绿码,我安好,你无恙。”


图片



于是,弹尤克里里的黄超和翻跟头的舒杭组成了广碧社区核酸检测的最强“气氛组”。他们两人每天都准时出现在检测点,常常连续工作超8小时,到了晚上嗓音就变得沙哑,但第二天又继续投入工作。“能多做一点是一点。听到大家的鼓励和认可,也让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是有意义的。”黄超说道,如果接下来还需要他,他都会尽力帮忙。


图片



图片

获得居民点赞、居委支持


昨日(4月12日),记者将“气氛组”的视频发布在信息时报视频号上,上百条留言为他们点赞。下方是部分留言截图,大家可以滑动查看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碧社区党总支书记吴锡彬也对这对最强“气氛组”大加赞赏:“现在广州疫情比较紧张,居民连日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都很疲惫,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量也很大。我们邀请到这些有特长的志愿者过来调动现场的气氛,可以让工作人员以及居民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图片


据了解,广碧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设置在后花园的乒乓球场,这里有草坪,有树荫,有池塘,处处好风光,平日是社区居民休闲活动的好去处。广碧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玉玲表示,如果接下来有其他才艺的志愿者或音乐机构想参与志愿服务,我们也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利用场地优势,让居民减少焦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