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做好清明假期安全保障工作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04-02 23:36:15






4月1日,石楼镇组织召开清明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石楼镇党委书记罗志辉,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绍新,人大主席罗笑涓,党委副书记邓宏等领导班子成员,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石楼镇2022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部署了清明节期间各单位相关工作任务和要求;传达了3月31日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的有关精神,并结合周边地区事故情况,指出目前监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镇内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标对表开展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工矿商贸等高危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镇党委书记罗志辉、镇长郑绍新就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思想,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清明节将至,绝不能放松,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麻痹和忽视;

二是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有关单位节前重点要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有限空间等从业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四是加大对“打非治违”的宣传力度。尤其要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力度,确保“心防”意识到位;

五是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力量。涉山林村(居)做好清明节期间拜祭相关上级政策的宣传,同时安排人员参与山口值班值守工作,消防救援部门做好装备的保养,随时做好扑救山火的准备。



另一方面,3月31日-4月1日,石楼镇安委办组织检查人员对镇内香烛商铺、拜祭用品商铺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首先来到石镇辖区原有爆竹证的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随后,在石兴市场、莲花山市场突击检查香烛商铺、拜祭用品商铺,同时对市场管理方和店铺摊位的负责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检查中暂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情况。



图片、消息来源:石楼镇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