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店家噪音扰民,家禽臭味熏人……均已处理 | 街坊事 马上办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吴永秀】 | 2022-03-25 12:28:03




街坊事无小事,

民生实事马上办。

2021年11月5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大龙”公众号将在每周推出一期“街坊事 马上办”,该专栏对街坊的投诉建议,以及大龙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解决结果,集中进行反馈和展示,让政府部门和街坊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更畅通。




第十五期

近日,街坊通过“广州12345”热线及本公众号“有求必应”平台反映的情况,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对投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并进行了综合协调,相关问题已得到了街道相关部门的及时跟进和处理。


01


投诉内容:新桥村百众工业园某快递公司装卸货物噪音问题严重。

处理时间:3月18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联合新桥村委、工业园管理处到场走访,并约谈快递公司负责人,责令要求晚上作业不得超过十点,早上作业不得早于七点,作业期间尽量远离居民区,使用叉车、手推车时注意避开凹凸不平的路面,要求负责人叮嘱员工不得大声喧哗,并责令快递公司限期内对门前作业区域进行升级优化,将生产性噪音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02


投诉内容:市莲路某水果店的音箱播放器声音过大,存在噪音扰民问题。
处理时间:3月18日



处理结果


此前,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已到现场进行初步协调,被投诉的噪音扰民问题已整改完毕,负责人已在店内使用独立音响,在规定时间内播放。3月18日,该中心再次对商家进行教育与宣传,以确保居民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



03

投诉内容:群众投诉大龙村某早餐店占道经营并涉嫌无照经营等违规问题。

处理时间:3月17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大龙街食安办、大龙街安监环保执法队、大龙街专职消防队、大龙街市场监管所、大龙村与驻村网格站联合开展整治行动,经工作人员对市民反映的投诉逐一检查,部分情况属实。工作人员责令店主将店外摆放的桌椅、烹饪工具立即搬至店内,不得影响他人正常通行,同时由大龙市场监管所对无照经营的行为依法取缔,安监环保执法队现场拆除店铺电表,并责令店主对有关违规行为逐一整改。







04


投诉内容:富怡社区翠竹园一居民在家养家禽,造成噪音、臭味扰民影响。

处理时间:3月17日


处理结果




3月11日,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立即派员至现场走访,经检查,该住宅确实存在饲养十多只家禽的情况;中心工作人员已督促翠竹园物业公司对小区饲养家禽的居民进行教育,劝谕饲养主限期对饲养的家禽进行处理。3月17日,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与相关部门再次到现场协调处理,对饲养主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内清理家中饲养的家禽。







05

投诉内容:有群众投诉金海岸花园住宅内一期某托管机构涉嫌无照经营,疫情期间较多学生进出,担心存在疫情和安全问题。

处理时间:3月11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联系大龙街工商所、大龙街文教组、大龙派出所、金海岸居委会对该托管机构进行检查,实地检查该机构相关营业执照及详细检查该机构卫生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等情况,并对该机构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06


投诉内容:有居民投诉东怡新区一垃圾投放点有臭味,以及垃圾桶盖关闭时产生的碰撞声音较大,影响休息。
处理时间:3月11日

处理结果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联系东怡居委、小区物业到现场走访,经了解,该投放点确实存在气味与噪音问题。经该中心与东怡居委及物管公司协商,东怡物管公司承诺将对该垃圾存放点每天进行两次清洁消毒,并将对造成噪音的垃圾桶进行更换,以确保居民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






消息来源 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