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开展建筑领域电力用电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 【记者 王建毅】通讯员 黄玫霖【实习记者 彭烨茵】【编辑 吴永秀】 | 2022-03-25 12:27:21




为强化建筑领域电力用电安全监管,3月7日至3月17日,钟村街组织开展建筑领域用电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钟村街安委办、城建中心、供电所、专职消防队等部门参加。


行动全面覆盖辖区内建筑工程项目,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以下工作进行了检查:


一是“一线三排”机制落实情况;二是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履职情况;三是用电设备、装置的安全使用和管理情况;四是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要求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前研判,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二、坚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高效整改隐患;三、严格落实特种设备按级审批制度,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四、加强安全技术电力人员的职业培训,切实提高电力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素质。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52人次,检查建筑工地22家,排查隐患17项,出具现场巡查记录22份,限期整改告知函22份。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形成高压态势长效监管机制,督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图片及消息来源 钟村街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