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开设专场就业指导、多场“六进”宣传......化龙禁毒在行动

| 【记者 马晓惠】【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何耀威 | 2022-03-24 10:44:13





春暖三月正当时,

化龙禁毒在行动!



为戒毒康复人员开设就业指导政策宣传培训

就业是戒毒康复人员回归正常社会生活的重要途径,为有效打通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帮助他们再就业,解决就业难题,鼓励服务对象重拾生活信心,3月23日下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同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化龙镇社区就业指导政策宣传培训,对辖区内具有求职意向的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社区就业帮扶。


培训期间,戒毒康复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填写了求职登记表。随后,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他们在就业、社保等方面困难,现场解答相关政策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各种技能培训,利用好各项就业培训资源及相关利好政策,尽早实现就业创业,并为他们送上小礼品。


阿斌(化名)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了解到戒毒人员的就业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保障,认真填写求职登记表,获取招聘信息的途径,获知即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他有机会更好地重新融入社会。


推动戒毒康复人员稳就业促就业,是实现社区和谐发展的重要一环。工作人员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促使服务对象“树信心”“提技能”“促匹配”,搭建企业和戒毒康复人员供需桥梁,让戒毒康复人员重新就业、享受相关的政策法规,保障就业。



化龙镇连续开展多场禁毒宣传

截至3月中旬,化龙镇禁毒办累计开展“六进”宣传活动5场次,围绕线上带动线下形成的内容载体,深化禁毒“六进”和“新六进”宣传,推动禁毒宣传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校园阵地示范创建和职业培训内容,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化龙镇禁毒办联同党建工作办(宣传)、平安促进会和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禁毒+反诈+扫黄打非”为主题,以一场活动多种宣传互动手法,为50名环卫人员“送知识”“传技巧”。期间,向环卫工人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抵御毒品侵害的小技巧。



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之营造关爱社区、绿色家园活动现场,化龙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节点期间,化龙镇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深入排查镇内寄递物流行业风险隐患,大力推动“五个100%”制度落实,确保化龙镇寄递渠道安全,镇禁毒办发动辖区内36家寄递企业参与线上视频会议。




化龙镇2022年“巾帼展风采 普法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在化龙公园开展,化龙镇禁毒办在现场开展禁毒活动宣传,当日累计吸引近300名社区妇女踊跃参与。




日前,化龙镇进行核酸检测采集,禁毒办组织禁毒志愿者、禁毒社工在化龙公园开展宣传活动,超3000名企业职工和村居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集,累计派发宣传资料4000多份。


此外,禁毒志愿者引导企业村居等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防疫部门相关防疫措施的同时,向单位工作人员展示毒品仿真模具品、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并提醒各单位人员不仅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也要警惕毒品的侵害。




消息、图片来源:化龙镇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