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好街坊区妹:细心照顾邻居婆婆,热心参与志愿活动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胡煜明】 | 2022-03-18 09:57:44





“妹叔是难得的好人。”在番禺区石壁街石壁一村,说起区妹,很多村民竖起大拇指,因为无论大事小事,区妹都会热情帮忙,他还细心照顾邻居区婆婆,把婆婆当作自己的家人。


区妹在参与志愿服务


今年98岁的区婆婆,独居在石壁一村,前些年由于意外摔倒造成行动不便,73岁的妹叔和妻子惠姨时刻惦记着区婆婆。


“有一次,她在晒衣服时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我发现后,立马跑过去扶起来,妻子打电话给老人的侄子,让他将其送去医院。”妹叔说,他每天都会去看区婆婆,保障老人家的安全。


说起照顾区婆婆的事,妹叔说自己做的都是小事,作为几十年的老邻居,夫妻俩早已把老人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年底村里派发的春节慰问品,他会帮附近行动不便的邻居拿回来,然后给大家送上门。”惠姨笑着说。多年来,妹叔夫妇用实际行动影响着邻里,用他们的纯朴爱心照顾着老人,夫妇俩成了村里人交口称赞的“好心人”。


妹叔还是石壁街为老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多次参与石壁街社工服务站和工疗站组织的志愿活动;协助南站社区居委会给辖区有需要的家庭派送物资;参与广州南站地区旅客咨询、指引服务。他曾多次获得由石壁街社工服务站颁发的“优秀志愿者”“优秀义工”荣誉称号。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