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植树正当时,洛浦这些地方变得更绿更美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03-15 08:46:53









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近日,

洛浦街各村居纷纷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种花添新彩,满园春色绘振兴 ——东乡村开展植树主题公益活动




为更好地美化、绿化东乡村,提高东乡村人居环境质量,3月12日上午,东乡村党委联同东乡村工业园党支部、洛浦街纪检监察办公室党支部、东乡小学、东乡幼儿园等单位开展“植树种花添新彩,满园春色绘振兴”东乡村植树主题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在东乡村二村停车场种植大腹木棉和宫粉紫荆等观花乔木,为幼儿园旁的河涌两岸围栏粉刷油漆,增加色彩,并在河涌围栏上摆放勒杜鹃花篮。




东乡村党委于3月3日在“穗好办-心愿超市”发布征集认种大腹木棉、宫粉紫荆、簕杜鹃花篮等树木的微心愿。征集活动受到党员和东乡村内企业的热烈响应,大家踊跃认种。广东川行环境有限公司、实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海珠湾隧道项目部、美缌培训中心等单位更是主动报名参与3月12日当天的植树活动。最终,微心愿平台共征集到宫粉紫荆60棵、大腹木棉88棵、杜鹃花篮200盆。


东乡村党委还建议党员带上孩子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一起学习种植知识,活动现场大人和小孩都积极参与劳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活动参与者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能美化、绿化东乡村,提高东乡村人居环境质量,又能增进与孩子、同事之间的感情,还能锻炼身体,一举多得,非常有意义。




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了88棵大腹木棉、88棵宫粉紫荆、600篮杜鹃,粉刷了幼儿园涌两岸栏杆1300米,使二村停车场、幼儿园涌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广州碧桂园社区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3月12日上午,广碧社区党总支联同广碧物业、颛祺爱心志愿队、社区网格员在广州碧桂园小区内开展以“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场地进行,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们负责种植树苗,青少年儿童志愿者负责播种花苗。他们互相配合,分工明确,刨土、扶苗、接水、浇灌,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棵棵树苗迎风而立,一株株花苗向阳待放,为广碧小区添了新绿,为春天增了翠色。





本次植树活动共栽种树苗花苗200余株,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社区党员的生态文明意识,鼓励更多居民业主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美好家园的活动中,有利于形成“打造绿色家园、建设生态社区”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东乡村、广碧居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